close

昨天參加了弟弟的高中畢業典禮,

高中畢業典禮,其實去的家長不多,

一來是因為像我這樣閒的家長不多~ 再來是畢竟高中畢業典禮不是啥大事

但對我們三個姐姐來說,弟弟其實比較像兒子 ,因為跟我差13歲,連跟最小的妹妹也差了10歲,

所以,我們真的可以說是看著他長大,

基於愛子心切,總希望能參與他的每件特別的事件,就特地參加了典禮還送了束花給他~ l%20(285)[1].gif

 

國小以前,身為姐姐的我們,因為都還在念書已經自顧不暇了,所以 能做的只有帶他去去動物園吧!

但自從上了國中,媽媽可以說交棒給我們了,

所以,管小孩有多辛苦,相信我! 我真的知道~

懷孕很辛苦,要帶小寶寶也很辛苦,這些苦我還沒經歷過,

但是小孩長大後,家長管教的苦,我到是實實在在的有體驗了... 

本來明明還需要別人接送,有一天他告訴你,他今天會晚一點回家,說要跟同學去逛逛,就只能問問他跟誰去、去哪裡了~

再來有一天他會跟你說,他今天要跟同學夜烤,12點才會回家, 第一次聽到的我,還以為是聽錯,雖然說要做開明的家長,但是真的有點難接受,一個小鬼要這麼晚回家,像話嗎??? 但是,也只能強裝鎮定問問跟誰、去哪。因為深怕下次他會連先報備都省了...(還要打心理戰~唉)

好不容易盼到他回家(相信我,他沒回到家你是無法安心入睡的!),還要問問他好不好玩啊?  當然也要藉故關心一下朋友,有無不良嗜好(抽菸、喝酒、打架、砍人...),這時,不管你聽到啥,還是要強裝鎮定,因為要是現在叫他不要跟這個朋友來往,當過青少年的我們都很清楚,要是父母這樣說,你會向父母生氣然後繼續跟這朋友來往(甚至更好...),唉~ 父母真的不好當阿!

但是!!! 請放心! 事情總有第一次,人也是很能調整自己的~ 漸漸的你就會接受並習慣這樣的他了,在這樣的調適中,你會發現他已經長大了,他比你想的更能處理自己的事情~

我們選擇漸漸放手,但是,是不可能完全放心的... 68[1].gif

看著他長大,也知道交集會越來越少,他上了大學,要見到他應該是更不容易了~ (有點空虛、有點傷心)

但我知道,對彼此的那份關心那份愛並不會因此而減少。(...希望啦~)

不管如何,真的很開心他平平安安的長到這麼大,希望即將邁入一個新的階段的他,也能順順利利囉! QT.013[1].gif

 

費歐娜OS :

我算已經養了一個小孩了,如果要我要再從頭養一個,而且是從肚子裡的寶寶開始養,天ㄚ! 我真的要好好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