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的德西旅行 1.jpg 魚的希臘旅行 1.jpg       

趙于萱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旅遊作家,著有《魚的義大利旅行》、《魚的巴黎旅行》、《魚的德西旅行》、《魚的希臘旅行》。已經忘了是怎麼接觸到魚寫的書,他寫的東西和一般的旅遊書不同,不是只有文字,書中還有很多的的相片和魚自己的彩繪。也許是因為多了魚的彩繪,所以看起來和一般只有美麗相片的旅遊書有一種更貼近作者的感覺吧!

    魚的希臘旅行  2.jpg 魚的希臘旅行  3.jpg

 

魚的旅 遊書中,除了介紹景點、美食,更讓我喜歡的是,你還可以在他的旅遊書中吸收到很多當地的風俗或是古蹟的源由,這些偏向生活知識的資訊是我平常就很喜歡的,有一種更深入了解而不是只是走馬看花的旅遊,就像他會在介紹到貢多拉時告訴你其實以前的貢多拉可是很鮮豔華麗的呢(請看下圖)~ 魚常會在書中有這樣的小筆記,是不是有覺得更像多了一個導遊幫你在旁邊解說呢~

魚的義大利旅遊手記 vernice04_02.jpg 魚的義大利旅遊手記 vernice04_01.gif

現在,來介紹一下作者吧~ 說到作者更是讓我佩服的一個人阿!

 因為他的愛情(以下擷取博客來的簡介,所以年幼無知不是我說的喔) -------------

作者在年幼無知的15歲,邂逅了愛侶Simon,6年後兩人開始攜手旅行;9年後因為旅行回來沒有吵架分手,便決定擴大為攜手共度人生;

這是魚在2003年巴黎旅遊手記寫的,而現在看著他2008年出版的希臘旅遊手記,近20的陪伴,他們一樣的相愛相惜,並沒有因為熟悉而少了體貼,沒有因為時間而少了關心,有一個能這樣陪伴你完成夢想的人,比完成夢想更難能可貴吧!~

to_simon_01.gif 

因為他的角色是"一位媽媽"~(以下擷取博客來的簡介) -------------

14年後,兩人嫌行李不夠多,又添了個妹妹一起加入流浪行列。近幾年因為工作因素,平均每年都在搬家或移動,生活與旅行漸漸畫上等號。

魚當了媽媽後,並沒有因此阻擋了他旅遊的夢,當然這除了對自己夢想的堅持,也包括了家人的支持,他真的是幸福的~

難怪當魚面臨生產不順利時,魚說:

* 令我意外的是,我並不絲毫的感到遺憾,因為該愛的人、該做的事、該說的話、該努力去追求的夢想,我從來不寄望明天,所以面對生死的此刻,我沒有太多的牽絆。

* Simon握著我的手,安慰我,要我不要難過。要我趕快把身體養好,他還要帶我去旅行呢!聽到這裡,我真的要眼淚掉下來了。我想,這輩子我真的沒嫁錯人。  

 

有時間點進他的網站瞧瞧吧! 1[1].gif  


「魚的旅行手記」網站 http://www.fish019.com/  (好像只有德西、義大利可以看耶~ 但是這樣就很開心啦~)

  電子報 http://enews.url.com.tw/archive/fish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